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孩子近視度數一直增加怎麼辦?

發佈日期:2014-8-11
發佈單位:達明眼科醫院
最新更新日期:2020-9-30
視力不良的原因:
視力不良的原因,可歸類成光學性及病理性兩大類,病理性視力不良原因為疾病引起。光學性原因即是『屈光不正』所導致,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亂視(散光)。
眼睛在休息狀態時,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眼睛的屈光系統〈角膜、水晶體、玻璃體〉後,光線聚焦於視網膜上,稱為『正視眼』。若不聚焦於視網膜上,稱為『非正視眼』,非正視眼包含近視、遠視、亂視三種情形。
通常近視的人大多能清楚看到近的物體,卻看不清遠方的物體。
隨著電腦、電玩、手機等科技產物普及,台灣兒童近視比例持續快速增加。近視是現代文明病,它已嚴重危害我們眼睛的健康,控制學童近視度數加深是現代家長一個很重要的課題,角膜塑型術即可有效控制近視度數增加。

近視:
由於眼球之前後徑變長,或角膜變彎,而導致光線聚焦於視網膜之前,稱之為『近視』。
跟據統計,台灣地區學生近視罹患率,冠於全世界,為國人不得不重視的疾病之一。
矯正前:
角膜弧度比較彎曲或眼軸較長,以致於光線聚焦在視網膜的前端,使得視力膜糊。
矯正後:
在正常的視力下,光線進入眼睛,可以在視網膜聚焦造成單一的點,讓我們得以視物清晰。

角膜塑型術
啟始於美國,應用特殊設計之鏡片 ,結合眼科醫學、視覺光學、尖端材料科學的近視矯正醫學。
經1~2個月之療程,達到降低、控制近視及散光,讓個人視力獲得顯著改善。

角膜塑型矯正不同於雷射開刀,角膜塑型是可回復性的,一旦停戴,角膜曲率會慢慢回復,度數也會於一個月內恢復。

角膜塑型的優點
1.安全、溫和、免開刀,可靠性高。
2.矯正過程中若有任何不適,經醫師即時適當處置,即可復原。
3.可免除白天戴眼鏡的困擾。
4.不僅可以降低度數,還能有效控制度數增加。

適用對象
1.經眼科醫師檢查,專業評估才可配戴。
2.希望近視度數穩定不再增加。
3.不喜歡配戴眼鏡的近視及散光患者。
4.不適合或不願意接受雷射手術,又希望免除戴眼鏡的近視患者。對視力有特殊要求的職業。〈如:學生、軍人、飛航人員、運動員…等〉

拋開眼鏡不是夢,重拾孩子的信心,安全、有效,衛生署核准角膜塑型術 Ortho-K角膜塑型鏡片。
本院目前成功案例已累計千名,您孩子靈魂之窗的守護者,達明眼科醫院,洽詢電話:04-24851437
  • 矯正前影像模糊/
  • 矯正前影像模糊/
  • 治療前沉重的眼鏡/
  • 治療後燦爛的笑容/
  • 角膜塑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