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簡介
首頁 > 醫院簡介 > 本院簡介
字級設定
基於提升地區基層醫療水準的理念及服務中部地區眼科患者,本院首任院長翁亞東先生集合了志同道合的眼科醫師,於民國79年8月成立中部第一家眼科專科醫院『達明眼科專科醫院』。自成立至今秉持專業熱心的服務,嘉惠中部地區數以萬計的病患。

民國82年底,陳永煌醫師與蘇愛玲醫師、林靜慧醫師先後加入本院陣容,為院方注入一股生力軍,在蘇愛玲醫師接任院長後,為加強醫療能力,不惜耗費巨資增購最新的眼科檢查及治療儀器,更與地區社團舉辦義診活動及服務偏遠地區民眾向本院設定的願景邁進。

民國90年7月劉士傑醫師加入本院服務。為讓病患能有更優質的就醫環境,本院於民國96年重新裝潢、再增加新的設備及創新技術『白內障超音波2.2mm小切口』、近視及角膜塑型術!造就白內障、近視患者為福祉,並設立衛教室,並組成衛教小組!個人衛教、團體衛教,讓病患不陌生《視病如親》。

民國97年特聘左營陽明院長謝宏義進駐本院服務病患!提升醫療品質!『一流的服務、一流的設備』今後本院將再接再厲,以更好的服務回饋病患及社區。

於民國99年本院秉持服務及照護社區民眾健康的宗旨,跨越眼科領域配合政府推動預防篩檢政策,打造先進的數位X光乳房攝影巡迴車進行乳房X光篩檢服務,更機動的服務偏遠地區女性民眾。更於民國100年李自興牙醫師及林廷翰牙醫師加入,增設牙科以照顧社區民眾牙齒保健及配合國民健康局政策推動口腔癌預防篩檢、市政府老人假牙置換等服務。

因長期依賴呼吸器的病患增多,故於100年9月成立呼吸照護病房,以讓民眾家屬方便就近照護。

民國101年8月,羅育倫醫師加入本院陣容,為院方注入一股生力軍,加強本院醫療能力,向本院設定的願景更邁進一步。

民國102年8月視網膜專科醫師陳宥蓁醫師加入本院服務,並引進多項新設備,為視網膜病變患者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

民國103年1月增設復健科門診,並於本院五樓設立復健中心,提供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

民國104年1月由復健科林致瑋醫師負責主治,並將本院五樓改造為專業兒童復健中心,提供兒童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另於七樓設置成人復健中心,以更好的專業服務回饋病患及社區。

民國108年1月4日增設胃腸肝膽科,特聘秀傳醫院胃腸肝膽科李炯宏主任駐診,民國108年1月8日起增設一般內科,特聘衛福部立南投醫院薛凱風醫師負責主治,以更完善的看診服務回饋病患及社區。
  • 達明眼科大樓/